星期日, 二月 17, 2008

[转]乐山话四级考试,爆笑~~

一.选择题(每题3分)
1.秋天到了,外千勒"灶鸡鸡"晚上叫的人睡不出叫。灶鸡鸡指的 是:( )
a.母鸡 b.公鸡 c.蟑螂 d.蟋蟀
2.我们到太阳岛接耍,逮了好多"马浮儿"哦。马浮儿指的是:( )
a.蜻蜓 b.蝌蚪 c.蚌壳 d.壁虎
3.勒改"蛙布尔"好泰哦。"蛙布尔"指的是:( )
a.蜻蜓 b.蝌蚪 c.蚌壳 d.壁虎
以"儿"结尾的,还有"号马儿"( )、"齐马儿"( )、"麻郞儿"( )。
4.你看"白火石"在那儿。白火石指的是:( )
a.白颜色的石头 b.打火机 c.假精灵 d.猪   
5.他们老汉儿"一辣儿"把他的鼻血都打出来了。一辣儿指的是:( )
a一皮陀 b.一锭子 c.一耳死 d.一脚头   
二.词语解释并且造句(每题3分)   
1.赞花儿:    2.霉扑烂榨:   
3.掺汉德是: 4.没的得失:
5.呀尖色怪:  6.假巴意思:
7.赞翎子:   8.哦丝丝:  
9.谜闭眼黑: 10.木的:
11.和尚头儿: 12. 惨你两辣儿:
13. 卧丁包: 14. 猪儿亘:
15. 门各老: 16.你裤到干啥子:
17. 红鸡公 18.嘣嘣车:
19.猪鼻孔: 20.罗不枣儿:
21.疏干儿: 22.碳圆儿:
三.把下面两段话翻译成普通话(每题10分)   
1. 该边边上有改卖"字姑儿"的老娘儿,我们"家公"过接说买,一哈看倒们"老老"以代乃儿,
"老老"问"家公":娃儿的"家家"在辣儿扯"二七十",你杂个没有"抱膀子"囡?
2.小明对小红说:一哈哈儿我们一起接簪"麻郎儿"。小红说:"不干,我和东东儿等哈哈儿要接逮"囡囡"。
小明说:我请你吃"糖娃娃儿",你陪我接嘛。
小红说:我们"阿匪"嘛,哪改赢了就听哪改勒。
小明说:你不陪我接,我就逮"区公儿"放到你勒文具盒楼接"
3.杨湾话:腰娃儿,赶点回接把门各牢楼勒梭菜过过啰撮来,列啵我儿梭菜各都勒多接。
4.李胎神:"张腊壳儿,你娃儿跑得窜窜连天勒榨子?紧房跩一扑爬,把琵琶骨德到不好医喔~!"
5. 张腊壳儿:"狗直勒胎神,大佛节掸嘛,河动门子烧烟树,赶点!接词喇撑脚勒地方都木的。"

没有评论: